•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8-06-11 点击量:

6月9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与西安仕源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年西安翻译学院教师继续教育公需课专场培训在陕西师范大学积学堂举行。此次培训由西安交通大学原叶飞担任主讲,我校5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原叶飞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题,围绕问诚信为何物、中国诚信之现状、诚信危机之原因、失信之危害、诚信建设之对策等五方面内容作报告。原叶飞以“问诚信为何物”引入主讲内容,以易经论诚信,列举了易经六十四卦中的中孚卦来说明心中有诚信才是立身处世的根本,强调诚信这一品质的重要性。他通过列举古今中外的经典实例启发大家深思,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视角分析了专业技术人员诚信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从宏观层面剖析了政府信用危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从微观层面分析了德与才的关系等。接着,原叶飞分析了诚信危机的原因,指出了失信对政治、经济、社会三方面的负面影响,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诚信建设的对策。

据悉,本次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将有助于我校教师加强诚信教育,增强诚信意识,充分发挥诚信执教、为人师表的积极作用,对我校营造优良的信用育人环境、全面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