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2016级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通讯员:闫鹏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18-06-08 点击量:

近日,记者获悉,我校教育学院2016级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今年4月起,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的296名学生到西安四个教育集团二十多家幼儿园,分两批次进行了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活动,同时近120名学生在西译幼儿园进行了教育实习活动。

实习期间,我小学生在幼儿园从保育、配班工作开始,了解幼儿一日生活中的所有环节,并应用自己学到的科学理论知识,辅助班级老师课程的开展、幼儿的组织、安全的维护。在实习的第四周同学们经过精心的准备、反复的模课,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汇报课展示,幼儿园的老师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专业建议。

实习活动已经结束,同学们与幼儿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各个幼儿园肯定了同学们在幼儿园的实习情况,有些幼儿园表示希望实习的学生在毕业后能够留到幼儿园工作,并希望今后还能与我院继续进行长期友好的合作。

通过此次实习,不仅让同学们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和发现了自身能力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认识到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重要性。通过实习也为同学们积累宝贵经验,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及就业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下一阶段教育学院将以“实习学生实习心得交流”为主题在实习班级进行主题班会,并通过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实习情况进行优秀实习生评选,在全院组织优秀实习生进行实习心得交流大会,使同学们对实习的目的和意思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资料图:我校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的296名学生到西安二十多家幼儿园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