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企业家进校园】我校商学院举办《中国茶文化与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专题讲座

作者:通讯员:丁敬元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6-08 点击量:

6月6日,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创业之星、陕西吉盛祥茶业公司总经理陶英女士应邀走进我校,在商学院923T教室为广大师生作了《中国茶文化与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的主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刘俊霞及各系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我校副校长、教务长齐玉水商学院院长王柏林等领导与陶英女士进行亲切座谈。

陶女士的演讲从关于茶文化的人文内涵、茶文化对人们文化素养的提升、做敢于担当的新一代茶文化传播人等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什么是茶道精神和茶文化的社会功能,揭示了学习茶文化能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文化素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文化自信。她讲到,茶道精神中的仁义、诚信,也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茶文化的引入,可以让学生在品茶学习的过程中,领悟茶道精神,注重人的思想、品德修养,关注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和仁义,从而改变自己重新塑造人格,修身养性,以正确的心态来服务于社会。茶文化既具有物质之美又具有精神之美,而且更为可贵的的是里面包含了“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中国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

优雅的茶艺表演,沁人心脾的茶香,听众们感受到了茶之美、器之美、艺之美、人之美。学习茶文化并运用茶文化,让人们不再浮躁,学会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静下心来,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我校商学院举办《中国茶文化与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