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第三期中青年教师培训班第一次沙龙活动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张钰炜 党伟伟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8-04-27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三期中青年教师培训班第一次沙龙活动”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和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培训班副班长——商学院曾嘉懿老师主持。

沙龙活动中,培训班成员被分为五个小组,首先由培训班两位代表分别作了不同主题的演讲。演讲结束后,各小组围绕演讲内容自由讨论,5分钟后小组代表依次发言。教育学院王滢老师分享了参加讲课大赛的经验,她首先介绍了认真备赛与最终获奖带给学生的积极影响,然后分享了教案准备、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等比赛过程中值得大家借鉴和注意的方面,以及比赛感想,她的演讲激发在场教师们的激烈探讨。英文学院刘婧老师则分享了自己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赴美经历,她介绍了赴美的申请、选拔、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分享了自己分别在美国圣文森特帕拉蒂高中、圣玛丽小学、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经历与心得感悟,这对其他教师今后开展外出交流活动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  

这两个主题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教师代表演讲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围绕其发言主题表达了所在组的观点与看法。有的小组代表感慨到,两位演讲老师积极的态度、活跃的思维、适用的方法、精益求精的精神等非常值得学习。有的小组代表则结合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时遇到的学生管理问题以及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还有的小组代表对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效果、参加讲课比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渴望能尽快提升自我,并获得外出交流的机会。

据悉,本期培训班沙龙活动为我校中青年教师搭建了思想交流、教育研究、教学研讨、成果共享的良好互动平台,将有助于我校不同学科、专业的中青年教师之间探究工作方法,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个人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我校举行第三期中青年教师培训班第一次沙龙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