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科研处举办 “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专题讲座

作者:通讯员:李刚 编辑:祁大展 来源:科研处 发布:2018-04-20 点击量:

为提升我校整体科研成果产出率及科研成果质量,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人员知识产权意识,4月18日下午,我校科研处邀请西安创知专利事务所合伙人胡三明在7号教学楼713T教室作了“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王利晓主持,我校各二级学院(部)科研骨干、科研处全体人员及其他部门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胡三明先后从高校所涉及的知识产权、专利基础知识、申请专利的时机和原则、专利申请资料的准备、专利申请流程、专利审查程序、专利审查周期和保护年限、专利权的实施和运用等八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生动地讲解,结合2个专利申请案例,让在场科研人员及教师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知识产权和专利申请基础知识。部分科研人员针对以往申请专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现场交流。参加讲座的老师会后纷纷表示,当天的讲座很及时,而且非常详细,特别有助于解决科研人员在申请专利时遇到的很多问题,希望科研处日后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王利晓就科研处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专利申请工作,为科研人员搭建专利申请服务平台,进而整体提升我校专利申请数量,提高专利授予率,助力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科研处举办 “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