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讨论会

作者:通讯员:敖勋 编辑:祁大展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18-04-17 点击量:

4月13日下午,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在3222教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讨论会。会议由院长杨达复主持,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杨院长首先传达了西安翻译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校长韩江水题为《统一思想 深化改革 强化内涵 提升质量》的报告,提出在人才培养体制上突出“三全”育人,在人才培养机制上突出教学中心这一议题。杨达复强调到教学工作要坚持做到“三全育人”,就是要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不断全面推动人才培养体制和机制的发展。

会议就亚欧语言文化学院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上课形式、教学资源的配置、学生素质的培养、学生的专业实习、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广泛探讨。针对课堂教学,杨达复谈到课堂教学改革不只在“教”上更在于“学”上,他要求教师们把好的学习方法传授给学生,课堂上要传播正能量,课堂下更要关心关爱学生,要加强实施完整的人格教育。最后杨达复希望大家围绕教学科研,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同时要求导师们要下大力气引导学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从每个教学环节做起,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真抓实干,把双一流建设和审核性评估等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