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作者:王荣平 编辑:祁大展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8-04-13 点击量:

为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4月3日,我校工程技术学院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广东粤嵌企业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众创空间导师王楠、技术总监李强、渠道经理张丹、工程技术学院创客中心主任马永辉应邀参加,电子商务专业2015级、2016级、2017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上,众创空间导师王楠与在场学生互动后,技术总监李强利用PPT向现场师生演示了3D打印技术与光立方的形成过程,并通过讲述程序员的故事,使现场师生更深层次的了解到程序员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同时,李总监讲解了“互联网+”的主旨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自身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成为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理念的生力军。在现场,师生观看了一部描述一个乞丐在一位成功企业家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发散思维,以一种新颖的方式成功创办了关于乞讨的公司的影片,短片不长却耐人寻味。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通过自我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

广东粤嵌企业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截止2016年已获得了20多项国家专利产品。在政府的认可下成立了众创空间,主要研究的方向是移动互联、VR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品的主营业务是自主研发、技术外包服务、研究成果转化等。研发的产品主要有Gman智能机器人、蓝牙网络心率仪等。在其创办的众创空间中,有政商的各项支持,具备完善的各类软硬件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