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图书馆召开2017年 “阅读之星”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通讯员:边冬玲 编辑:马丽娟 来源:图书馆 发布:2017-12-14 点击量:

 

1212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在图书馆三楼外语沙龙举办了阅读之星颁奖活动。副校长齐玉水,图书馆馆长裴世荷、副馆长侯永兴及各部门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阅读之星活动的开展,是为认真落实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同学们之间读书经验交流,努力打造互补型学习环境。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形成人人爱读书,读书来育人的校园读书氛围,使本次活动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基础工程。

图书馆馆长裴世荷在讲话中用一组组数据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强调了读书对于大学生学习的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与时俱进的学习和工作精神。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品格,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以促进同学们之间读书经验的交流。

副馆长侯永兴宣读了本年度“阅读之星”的获奖名单。共29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23名。

在会上,“阅读之星”一等奖获得者、来自英语教育专业的鲁瑞英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与心得。她代表同学们感谢图书馆老师为大家提供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号召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来。

大会还进行了第一届“‘文龙杯西安翻译学院‘MyJT’日语口语大赛”的颁奖活动。本次活动获奖人员共10名。

在颁奖结束后,齐玉水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以自身经历讲解了何为“知识分子”,同时讲述了部分国外人均阅读图书数量,用这一数据激励同学们要热爱读书。齐校长的发言深刻而有趣,使同学们了解了阅读的重要性。

  本次表彰活动,对图书馆进一步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使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在读者与图书馆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副校长齐玉水讲话

图书馆馆长裴世荷为获奖者颁奖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