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日语发音大赛决赛

作者:通讯员:敖勋 李娅 编辑:马丽娟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17-12-08 点击量:

 

12 6 下午,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东语系日语发音大赛决赛在4109T教室举行。2017级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日语专业全体教师到场担任评委并进行现场指导。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0个小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小组选手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分别将各自准备好的参赛作品进行具体表演。在人物对话的基础上,更是添加了表演、和服、cosplay等新颖想法,给观众及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其中,5号参赛团队对课文加以创新,通过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恰当的动作,将一场小意外引发的友情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成为比赛一大亮点。而9号参赛团队口语流利,感情饱满,将故事中的感情展现的绘声绘色,赢得阵阵掌声。最终,两队以同样的分数,共同摘的比赛桂冠。19号团队获得二等奖,10号、13号、18号团队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设有最美声音奖,最具表现力奖等一系列奖项。

日语专业的新生假名书写比赛也于前一日顺利进行,学生们提交了富有创意的数十幅假名书法作品。假名书写比赛和发音比赛是日语专业第二课堂的一项传统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锻炼口语能力、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有利于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娱乐中学习、在追逐中进步。同时也为校园营造出了乐学向上的文化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