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7年度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第二场讲座

作者: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7-12-06 点击量:

12月5日下午,2017年度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第二场讲座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成员参加了讲座,部分机关科级干部旁听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长安大学学工部原部长贺宏斌教授主讲,由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主持。

贺宏斌教授以“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规律特点与风采”为题,强调高校干部应当立德树人,在新时代创造具有高校特色的立德树人教育品牌;应当寻求精准发展,以新使命展示教育风采。贺宏斌指出,在立德树人方面,高校教师应当把握高教发展新特征,从“知、情、信”三方面探索立德树人新途径,创新高教特色新品牌。在精准发展方面,高校应当在党的旗帜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忘初心,让关键少数谋局守法;牢记使命,善于展示教育风采。讲座中,贺宏斌提出,为了迎接新时代的发展给高等教育带来的新机遇,高校干部应当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报告主题与逻辑结构,了解新阶段高等教育在总量布局、质量评估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特征,要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考与总结“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对立德树人有哪些新要求。同时,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去判断并揭示高等教育主要矛盾的转变,以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

据悉,本次讲座将有助于我校机关干部了解和掌握新时代下我国发展战略思想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影响,对掌握新时期政治思想动态、增强立德树人精神、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升学习与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我校举行2017年度机关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第二场讲座

长安大学学工部原部长贺宏斌教授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