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睿智创新 激情创业——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场顺利举行

作者:文/昝云峥 图/蒋民锋 编辑:马丽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7-12-07 点击量:

 

12月5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场在创新创业学院创译空间展开,来自创业孵化园以及创业联合协会的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西安景润商贸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销售项目经理、西译2003级校友白晓杰老师担任主讲人。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王娟担任主持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王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其机构职能、服务、宗旨、目标,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讲座中,白老师向在座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从社会时期、社会背景、创业环境和政治经济的情况等方面入手讲述了过去与现在创业情况的不同。他感慨道,目前国家对青年学子创业的支持力度十分大,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遇,利用国家的优越政策,大胆尝试创业,成就精彩人生。

白老师强调道,青年们选择创业时应当有明确的目标、分明的阶段划分,不要好高骛远,在工作中保持良好沟通,要在人与人之间搭建起信任的桥梁,一旦有了信任与沟通将会有力的推动成功。

白老师提到,当下社会环境是信息化、互联网+、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社会,它对创新创业的需求日益扩大,针对这种社会变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习社会上的新技术,在就业中学习创业,对企业的经营有了解、提升自身,学会沟通、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随后白老师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大学生关于创业的疑问进行解答。

最后王娟老师向白老师颁发了《西安翻译学院创业导师》聘书,聘请他加入我校创业导师的队伍,为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技术支持。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西安景润商贸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销售项目经理、西译2003级校友白晓杰老师担任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