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时代在挑战 变革“新常态”——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场顺利举行

作者:文/严超 编辑:马丽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7-11-21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场在8616L教室展开。讲座由九三学社中央促创委员、西安市文教工委主任、西安市碑林区政协委员、教育部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导师、西安市创业导师专家团成员、西安市创业导师张伟担任主讲。创新创业学院沈虹霞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沈虹霞老师向同学们对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机构职能、服务、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说明。  

   张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新时代创新创业和将来发展的一些看法。他说,每个人来到大学都怀揣着梦想,而每个人的梦想也都不一样。那么在价值观多元化的情况下,每个人的选择都没有错。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将自身实际情况与社会发展情况相结合,以便对未来有一个相对清晰的认识。

   张老师通过分析一些事例,告诉同学们应当认清想象和现实的差距,在差距当中找到人生的方向。大数据时代,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社会的发展不断结合,大学生需要多去接触外界社会的信息,开阔眼界,为将来踏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新是驱动发展的原动力,青年们需要树立创新意识,培育创业精神,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去适应时代的挑战,成就更好的未来。
   最后,张老师说到:“选择大于努力、眼光大于知识、方向决定速度、思路决定出路。新的时代、新的发展、新的挑战、新的跨越,在这样的时代只有变革者才能有一个新的天地。”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