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顺利举行

作者:作者:昝云峥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7-11-16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在922T教室开展。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兰冬蓉老师担任主持,由陕西康成广誉远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众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蚂蚁天使西安首席代表、西安市创业导师、大才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西北大学MBA创业论坛发起人、巨峰等多家企业股东顾问、西安翻译学院创业导师顾景荣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兰冬蓉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其成立时间、机构职能、服务宗旨、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所获荣誉一一说明,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

讲座中,顾老师分别从创业意识、商业模式、和创业雷区方面入手并结合具体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创业成功的奥秘。在回顾自身的创业史时,顾老师感慨万千,反复强调创业要脚踏实地,要经得起失败。顾老师指出要用会"玩"的心态去创业,以一个愉悦的心态去创业成功率或许会更高。顾老师强调道,你的认知程度决定了你的天花板的高度,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开阔视野,为自己充电。

顾老师表示如今国家、社会、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力度是十分大的,他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抓住机遇,利用学校丰富资源,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日后更好的立足社会。在创业这条路上,没有人会一直成功,只有不断的在失败中学习,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才能在创业这条路上不惧风云,一路前行。

最后,兰冬蓉老师对顾老师的演讲进行总结,她非常感谢顾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也希望将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