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迎校庆第九届“秋天,我们一起收获”诗歌吟唱大赛

作者:周小钰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10-20 点击量:

10月17日晚,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团委、文学院共同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迎校庆第九届“秋天,我们一起收获”诗歌吟唱大赛在科技楼演播大厅举行。文学院院长吴进,副院长曹毅,教务办主任王宁等出席本次大赛。张晓明、郭平安、王田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据悉,本场比赛分为诗歌朗诵和即兴朗诵两个环节。其中,由1号选手张中源带来的《琵琶行》抑扬顿挫,如泣如诉,她通过诗歌朗诵和背景音乐的完美结合,还原出一幅千年前浔阳江头的清丽秋夜与诗人命途多舛的哭诉境像,带领大家领略古诗词博大恢弘的魅力。4号选手李晓悦、张有辉带来原创诗歌《译园秋行》,他们默契配合把自己对西译的浓浓喜爱和赞美之情注入到诗歌之中,描绘出译园绵绵的秋意及硕果飘香,流露着他们对学校的款款深情。2号选手徐梦圆、张复良带来的朗诵声情并茂,掷地有声,他们将深厚的师生情融入诗歌《枸杞花开》中,以男女声对话的形式,塑造出一个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支教教师形象,其情真意切地感恩与缅怀引发全场观众共鸣,最终摘得比赛桂冠。

院长吴进上台作以总结,他通过朗诵艾青的经典诗歌《我爱这土地》,来表达他对此次大赛的支持。他说,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中华语言魅力的舞台,不断加强学子们文化底蕴的积淀,进一步促进校园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