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庆校庆—推广普通话”儿童故事讲课大赛决赛

作者:闫鹏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17-10-13 点击量:

10月11日下午18:30,由西安翻译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团委联合主办,教育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迎校庆——推广普通话”儿童故事讲课大赛决赛在科技楼五楼演播大厅顺利举行。

教育学院副院长邵攀科、教育学院杨高峰教授、教育学院幼儿教育技能系主任辛维英、教育学院专职老师王滢、学生会指导老师姚皎娣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在教育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干部、干事带来的一段活力四射的《holiday》中拉开了帷幕,共有八组选手进入了决赛,在比赛中各位选手用普通话朗诵、讲课或讲故事,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表演。选手们生动活泼的幼儿课堂讲课与激情澎湃的朗诵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扬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串场节目是由教育学院刘垚垚同学与翻译高翻院纪慧瑶同学带来的歌曲《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动听的歌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压轴节目是由教育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干部、干事带来的精彩舞蹈《咆哮》,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终,1号选手刘月越凭借生动地讲解、丰富的肢体语言与精美的道具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教育学院副院长邵攀科对本次大赛作出了点评,对选手们进行了表扬与鼓励,并大家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大赛不仅展现了我们对西译30周年的祝福,并且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