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保卫处对校卫队员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作者:通讯员: 李晚璐 辛波 来源:保卫处 发布:2017-10-13 点击量:

为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校园环境稳定安全,同时也为我校“三十周年”校庆安保工作打下良好基础,10月12日上午10时,我校保卫处按照长安区反恐怖防范领导小组与我校签订反恐怖防范工作责任书的要求,认真落实“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邀请陕西省警察学校领导及教官来校对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进行“反恐防暴”演练培训,副校长张志到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演练培训旨在提高校卫队备勤人员“反恐防暴”的业务技能,确保一旦遇到防恐事件,能够及时果断的进行快速妥善处置。

培训学习分为专业知识讲解和实训演练两个部分。陕西省警察学校刘教官,首先从“反恐防暴”装备及法律支撑两大方面对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随后,全体人员在北大门空地列队进行实训演练。刘教官根据校卫队员所配装备的不同特点及使用技巧依次进行指导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预先推演,组织校卫队员按4人一组开展实训练习。刘教官针对车查、人查等日常保卫工作向校卫队员先介绍经验后进行模拟演习。整个过程,节奏紧张而有序。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战演练校卫队员集体表示收获颇多,他们将会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努力做好校园的反恐防暴筹备工作。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通过对保卫处干部和队员的“反恐防暴”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为师生营造一个稳定安全的校园良好治安环境进一步提供了保障。  

现场讲解

现场讲解盾牌的使用

现场讲解反恐工具的运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