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口译主题讲座

作者:杨曼 编辑:祁大展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17-10-12 点击量:

10月11日,一场关于《口译过程中语言转换技巧与应急措施》的主题讲座在4102T教室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张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主讲,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法语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西安外国语大学张平教授围绕口译一项进行讲解,有条理的总结了译员的素质、如何做好翻译,应急情况的处理等三方面的内容,这些对学生口译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

期间,张平通过举例让同学们更了解口译。比如正式场合如何着装,商务谈判,国际会议,应注意的问题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平热心解答,让同学们对法语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张平轻松的专业的讲座,给全体师生带来了很多启迪和思考。

张平教授1979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1990年获法国巴黎第三大学文学硕士学位。三级教授。原西安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平教授从事教学与研究38年,一直担任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任务,主要研究方向为法国现当代文学和外语教学法。完成国家人事部项目2项,法国外交部项目4项,主持与参与陕西省重点科研基地、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委和校级5项。出版《古罗马阅读》《面对超级强国》《巴赫金对话理论及其他》《法国文化教育》和《法国人文古迹》等学术编、译著10部。2002年获法国政府翻译奖学金,2005年受邀赴法国普罗旺斯大学讲学,2008年受邀赴里摩日大学讲学,2010年受邀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阿彼蒂比分校讲学。荣获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获法国政府教育棕榈骑士勋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