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公文流转平台”管理员培训会

作者:记者:韩晓军 编辑:祁治江 来源:校办 发布:2017-09-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办公自动化,改善工作方式,节约办公成本,提升工作效率,按照校领导要求,学校办公室与信息管理中心在暑假期间经过多次调试,建成了校内“公文流转平台”,并于9月4日下午,在科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公文流转平台”管理员培训会。我校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振富,校办副主任张金鹏及各单位、各部门公文流转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办文秘信息科科长韩晓军主持。

培训会上,主持人对我校新建成的“公文流转平台”做了简要说明。信息管理中心高小茜结合“公文流转平台”操作方式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振富在培训会上讲了话,他主要强调了使用“公文流转平台”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各单位对学校公文的宣传学习,有利于节约人力、物力;李振富还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指出,我校信息化建设在所有民办高校中投入大、水准高,希望各位管理员积极推广使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校办副主任张金鹏作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建成的“公文流转平台”看似给大家增加了一项工作任务,实则并未增加工作量,反倒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劳动力。通过这个平台,文件的传递速度更快,办公的效率将会更高。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OA无纸化办公的便利性,在工作中充分加以利用。

据悉,“公文流转平台”于2017年9月5日起试运行,除涉密文件,学校下发的各类文件(含通知、通告、通报、决议、意见、函等)以及转发、传阅的相关文件,一律使用电子公文,不再印发纸质文件。分发电子公文按照“专人负责”的原则进行,学校各部门指定专人(管理员)负责本部门公文的接收和流转,学校办公室负责公文分发并及时跟踪各收文单位的签收情况。

我校召开“公文流转平台”管理员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