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数学建模培训讲座如期举行

作者:支侃买 编辑:祁大展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7-09-06 点击量:

为积极备战9月中旬的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8月31日我校数学建模培训讲座已在科技楼4楼电子商务实验室开始进行。工程技术学院电子科学系孙亚红,基础科学系赵梅妹、胡之英、王晓丽及陈超奇等5位老师担任主讲,通过初选的42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前,数学教研室主任刘建仓老师对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使参加培训的同学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

讲座中,主讲老师从数学建模竞赛软件安装、培训编程开始,逐步向参训学生讲解数学建模的内涵,并通过示例,使学生充分理解数学建模的重要意义,掌握数学建模的方法和步骤。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的“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的这项竞赛每年举行一次,25年来已成为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自2012年我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以及数学建模教师和建模队员的努力下,我校数学建模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数学建模竞赛获奖从无到有,数量由少到多,级别从低到高的突破。在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工程技术学院已在6月初遴选出42名参赛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据悉,本次数学建模培训讲座计划安排至9月11日。

我校数学建模培训讲座如期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