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天润中医医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毕玉婷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7-07-07 点击量:

2017年7月6日下午,我校健康学院副院长何从军、王文玉、杨勇,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毕玉婷等一行4人,冒雨赴西安天润中医医院参观、调研、学习,并就康复医疗专业学生实习情况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午14:00,在西安天润中医医院五楼会议室,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天润中医医院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正式举行。西安天润中医医院院长陈桂芳、业务院长王改正、行政院长翟志礼、康复医学科主任彭小平、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徐健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

我校健康学院副院长何从军向西安天润中医医院的各位领导对我校的此次参观学习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把我校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和健康学院的现状、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他说,西安翻译学院是1987年由当代杰出的民办教育家丁祖诒教授创建,是经国家批准的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同时实施高等职业教育、网络教育,涵盖文、经、管、工、艺、法、教育、医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的综合型普通本科高校。健康学院是西安翻译学院的一个二级学院,目前有11名专任教师,其中有2名教授,2名副教授,护理本科专业127名学生,目前打算申报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以及涉外方向、养老方向、美容美体技术方向。健康学院现在有12间实验室、与校医务室合作拥有12间标准病房。现在打算与西安天润中医医院进行校企战略合作洽谈,健康学院有着翻译学院30年的办学经验做基础,健康学院的学生还有着其他院校学生不具备的2个大的优势:一是西安翻译学院独有的“外语+专业+现代技能”和“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卓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丁式模式),培养的学生每个都有着较高的外语水平,具有其他院校学生欠缺的外语优势;二是西安翻译学院健康学院的学生均可以去校医院进行实习实践,具有其他院校学生欠缺的上岗就拥有实践经验的优势。

西安天润中医医院陈院长陈桂芳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西安天润中医医院2016年3月开业,占地2万余平方米,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服务型医院,是以中医、中西医结合专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设有中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门诊部、综合住院部、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医院现有128名医师,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24人,人员分科结构完整,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医院居地医疗面向基层,陕西省医保、西安市医保均已具备,陈桂芳表示西安天润中医医院是一所具有发展潜力的实习基地,期待双方尽快达成校企合作,校企合作属于长期项目,希望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学校能够给医院方输送更多优质护理实习生,企业为学校培养更多实践型护理人才。

西安天润中医医院与会人员在仔细阅读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就其中实习学生安全事故、人身安全、工伤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达成协议。西安天润中医医院陈桂芳与西安翻译学院健康学院何从军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随后,在西安天润中医医院院长陈桂芳、主任医师彭小平、副主任徐健等领导的亲自陪同下,西安翻译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VIP病房、中药房、西药房、煎药房、理疗室、中药熏蒸室、针灸推拿室、艾灸治疗室、康复诊室等临床科室。最后,何从军诚挚邀请西安天润中医医院各位领导到西安翻译学院实地参观调研,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工作的开展。

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天润中医医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师生在西安天润中医医院院长陈桂芳陪同下实地参观

资深中医针灸师万民生给大家讲解针灸“蟒针”

参观综合住院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