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英文学院王淙当选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商科联盟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者:通讯员:王淙 编辑:祁大展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7-07-04 点击量:

6月26日,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商科联盟外语专业委员会重组成立会议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召开,商科联盟秘书长钱建文、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民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黄震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厚才,以及来自全国11所商科类职业院校的外语教学部门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陈祥国主持。

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商科联盟外语专业委员会是教育部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下属的三级学会,承担着委员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监督指导、国家规划教材和精品教材开发、师资队伍培训、课程建设指导、科研教改项目立项结项等工作。

会议主办单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隶属于山东省商务厅,是山东省最早也是唯一专门从事外经贸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现开设24个专业,在校生11000人。在美国设有华盛顿州分校。学院各专业紧密对接区域开放型经济和涉外高端服务业,已形成了外贸、外语、外运、外包为主的鲜明的“外”字办学特色。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商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上,周厚才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情况。钱建文宣读了商科联盟对外语专业委员会进行重组的决定。根据重组决定,杨民刚连任外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祥国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钱建文代表商科联盟向杨民刚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杨民刚向西安翻译学院王淙等八位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和若干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黄震华教授作了“商务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报告。

委员们针对外语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责和任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申厚坤,西安翻译学院王淙,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王静岩,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易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陈祥国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校办学情况、外语专业建设特色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杨民刚在总结时指出,本次重组会议搭建了工作平台,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升了工作理念,交流了办学经验,增进了相互了解。他希望全体委员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发挥各校优势,为外语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履行好应尽的职责。他表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作为外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将充分利用学院的各方面资源,为成员单位做好服务。

会后,杨民刚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史馆、同声传译实训室、世界文化微缩景观和外语村等外语教学设施。王淙教授还抽空应跨国公司优创数据(青岛)公司邀请参观了位于青岛市市中心的青岛软件园和优创数据青岛公司的园区,和人力资源部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就全面校企合作达成了意向。

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商科联盟外语专业委员会重组成立会议召开

我校英文学院王淙当选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商科联盟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后参观青岛优创数据公司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