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商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风考纪工作专题会

编辑:马丽娟 来源:记者团 发布:2017-06-26 点击量:

 

随着本学期期末临近,商学院期末考试将于626日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纪,营造诚信、公平的考试氛围,621日下午,商学院在713T多媒体教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风考纪工作专题大会。商学院院长王柏林,副院长姚江红、刘俊霞,院办主任丁敬元,教务办主任杨星,学工办主任李国强,各系主任、任课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姚江红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期末考风考纪工作的要求。姚江红指出,考风考纪是学校学风建设的重点体现,我院对作弊行为的严格处理,促进了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不断增强,正常的考试秩序得到维护,考风、学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但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作弊工具、手段越来越多元化,对当前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姚江红强调,各位老师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制止、严肃处理考场中发生的不诚信行为。监考老师如果违反监考职责,将按照二级教学事故承担相关责任。各位辅导员要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日常教育手段,抓规范、抓落实,实现诚信考试教育的常态化,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关于考风考纪工作的创新方面,姚副院长提出,本学期期末考试中,试设置些无监考考场,用另外一种方式培养学生诚信意识。

   院长王柏林简要通报了商学院近期课堂教学检查情况,并对教育部41号令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体教工要绷紧诚信考试这根“弦”始终不放松,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公民个人的道德要求。考试不诚信行为不仅违反了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而且大大偏离了大学教育的根本宗旨。各系要抓好试卷质量把控,各班要广泛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提高学生认识,端正考试态度,以此来促进教风学风的提升。王柏林在讲话中强调,商学院全体老师必须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对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校风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对学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在工作中,要把好考前动员关、开考提醒关和监考警告关,使考试作弊现象扼杀在萌芽中。三是创新方式,多途径巩固诚信教育成果,利用互联网等多种宣传平台深入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

会上,副院长刘俊霞还对商学院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小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