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健康学院举办“护士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刘雅楠 胡瑜佳 编辑:祁大展 来源:健康学院 发布:2017-06-23 点击量:

6月20日,由我校科研处主办,健康学院承办的“护士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在10T2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C级沙盘游戏治疗师、国家职业培训师汪萍教授主讲,讲座旨在指导同学们如何对人生、职业进行合理的规划。健康学院院长何从军、健康学院综合办主任王晓东等领导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中,汪萍从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职业生涯的五个阶段、职业生涯规划的注意事项、规划中的时间管理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对人生、职业进行合理的规划。她指出人生需要处于一种动态的平衡,在这条路上想要事业成功、家庭和谐、人生幸福就需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合理的规划,同时也需要对职业进行规划。她分别从规划的意义、行动方案、职业生涯的五个阶段方面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合理的规划。汪萍教授以自身为例从职业生涯规划中所需回答的“问题、期限、目标、事项要素、原则”这五方面为同学们切身分析了规划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还提到时间管理的问题,时间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只有合理分配、利用时间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从学生到军人,从卫生员到主任、副教授这一段艰辛的人生道路,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正确的人生规划。最后汪萍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对自己负责。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我校健康学院举办“护士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