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学院专场答辩会

作者:记者 周小钰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7-06-20 点击量:

6月19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学院专场答辩会在713T举办。创新创业学院孙晓辉担任本次比赛嘉宾。商学院院长王柏林,副院长姚江红,国际经济系主任马祯,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孙艳,财务会计系老师张英担任大赛评委。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支队伍进入此次选拔赛。其中,1号队伍结合生活实际,带来创意项目“饴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深入国际市场,循循善诱,全方位分析此项目的发展前景及竞争优劣势,将团队的创新理念传达给现场观众;由14号队伍展示的创意项目“户县农民画”,凭借源于生活的灵感来宣传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别出心裁、颇具新意,以网络思维打造传统民俗文化新模式,发展和保护传统文化与民俗文化。答辩会上,15号队伍的项目作品“良莠一念”已在互联网上运行一年之久,他们将“互联网+”与文化创新相融合,制定明确的运作方案及目标,项目的创立建立在充分的实践调查基础上,团队成员们默契配合、通力合作,挖掘市场潜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并获得了原创保护,最终摘得比赛桂冠。

商学院院长王柏林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能力及创意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创业展示平台,让学子们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创新构思,在当今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家应不断扎实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提升文化积累和个人素养,在创新中形成自己的思维模式,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浪潮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