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总理记者会

作者:记者:梁阐磷 李振楠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3-17 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心国家大事,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同国家民族进步发展紧密结合,316日晚,我校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电视转播全程观看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总理记者会。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全面了解我国外交关系、经济状况、环境保护、国计民生等社会热点问题。

在李总理谈及“创新创业”这一问题时,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思考,不时做好记录,并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创新创业”事关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大家需要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变化,灵活应对多变的市场形势,为今后创业就业提前预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积极响应“双创”方针,不断在实践中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思维模式,充分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实践能力,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观看完电视转播后,同学们表示,关心国情发展是每个社会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的“两会”是一次成效显著、意义深远的大会,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力争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同学们在领略记者会双语翻译风采时,同学们对现场翻译工作者语音流畅、表述精准的口译水平钦佩不已。大家表示将努力学习外语知识,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彰显我校学子独特的外语优势。

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