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学工部召开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通讯员:杨柳林 编辑:祁大展 来源:学工部 发布:2017-02-25 点击量:

2017年2月24日上午,学工部召开2017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会议。学工部部长张宝红、副部长雷虎、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何丽君及全体公寓辅导员和7名公寓管理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雷虎主持。

会上,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何丽君传达了《西安翻译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和2月22日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何丽君针对开学初学生公寓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学生公寓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全体公寓辅导员制定出所负责公寓楼的年度工作要点和特色文化建设思路。

学工部副部长雷虎针对2017年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与部署。雷虎提出在新形势下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不容忽视,特别是学生伤害事故零容忍,要求每位公寓辅导员要确保每栋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实现学校董事会提出的学生伤害零事故的要求。雷虎指出本年度全体学生公寓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必须严格执行查房制度,严抓学生公寓卫生,公寓卫生严格按照“五无”(房无异味,地无垃圾,盆无脏水,床无脏衣,桌无杂物)“五齐”(书摆齐、鞋放齐、被叠齐、衣挂齐、用具整齐)“五净”(门窗净、厕所净、水房净、墙壁净、用具净)的要求,响应学校“垃圾不落地 西译更美丽”的倡议,要求公寓辅导员每周至少两次入住学生公寓,公寓辅导员要思考学生公寓的服务性工作、丰富学生公寓的文化建设,提升学生公寓的品牌建设。雷虎要求每位学生公寓的辅导员和管理员要转变观念强化责任,热爱自己的工作有耐心,学会快乐工作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

学工部部长张宝红讲话中指出全体公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的2017年工作要点,公寓辅导员要与公寓管理员一起学习、及时总结,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个人素养。张宝红要求全体学生公寓的管理人员都要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学校的角度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每位辅导员要对所负责的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有所思考,制定出详细的工作计划,落实好每个具体的实施过程。张宝红指出做为公寓辅导员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守好学生公寓这块阵地,要“明大势、明大理、明大局,做小事、做实事、做好事”,不断完善学生公寓的各项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学生公寓的各项管理工作,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公寓辅导员加入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后的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