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获批为“西安市众创空间”

作者:通讯员:郑军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7-02-22 点击量: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文件《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16年第二批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名单的通知》(市科发〔2016〕70号)认定西安翻译学院创译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西安市众创空间”。

为在全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环境,支持西安市众创空间业态发展,2016年11月西安市科技局开展了西安市级众创空间的认定工作。接到通知后,在学校领导关心及支持下,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材料申报,筹备评审团实地考察,并参加由西安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的申报评审会,通过展示我校创业孵化基地的基础设施、运行机制、成绩和未来规划,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最终顺利通过答辩并获得“西安市众创空间”认定。 随后西安市科技局还将对立项单位给予经费补贴、人才培训、创业投资等方面的支持。学校将以本次创业空间认定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探索服务机制,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

西安翻译学院“创译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成立于2015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配备有创业咖啡、职航创业实践空间等资源共享服务平台,100个创业工位、若干个会议室、培训室、路演大厅;免费为大学生提供1-2年办公空间、投资对接、线上服务、创业咨询、培训服务、创业展示等六大平台;依托西安翻译学院专业优势,力求打造一个以“外语+电子商务+文化”为特色的创业服务平台。基地自运营以来,逐渐成为师生思想交流,开拓视野,创新教育、训练、竞赛和实践的创新创业阵地。基地现已入驻近30个初创企业和在孵创团队,8家团队完成公司注册,其中电子商务系薛国庆团队的创业项目获得风投500万,注册成立陕西蓝果星创网络有限公司和2家连锁实体店,已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每天美车”“艺森手绘”、“瑞友优品”“甘花花女鞋”等项目多次在“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连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省级创业大赛中取得金、银奖项。学校5.3亿巨资打造的“西安翻译学院创业孵化园”大楼已于年初成功封顶,2018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创译大学生孵化基地在服务好本校学生创新创业的基础上,将以地区引领和示范为目标,不断开拓进取,发挥地方高校创新示范的作用,为西安地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获批为“西安市众创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