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获得2016年“知识产权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作者:康劭洋 编辑:祁大展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2016-12-27 点击量:

近日,记者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知识产权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的比赛中获悉,我校艺术学院邹浩堃、杨孟卿、李进、房晨思、魏鹏五人团队设计的作品“响尾蛇电熨斗”获得三等奖。黄蓉、刘青竹、张少男、陈雅靖四人团队设计的作品“可拆卸垃圾桶”获得三等奖。我校也被主办方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陕西赛区是面向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艺术学院在收到大赛邀请后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专人指导。最终由刘腾蛟、马平两位老师指导的团队代表学院参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社会、行业和院校的普遍好评和认可。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制造2025》等文件精神,搭建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交流平台,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面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服饰配件设计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

通过比赛,学生将理论知识通过实践转化为应用能力,考查学生的团队协作与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此次大赛不仅促进了艺术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实战水平,同时也促进了艺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颁奖现场

我校学生团队赢得比赛三等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