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召开2016年辅导员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通讯员:白延宏 编辑:祁大展 来源:学工部 发布:2016-12-28 点击量: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辅导员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郭炜、学工部部长张宝红,副部长张恒、雷虎,党群办公室副主任李雪莹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学工干事、辅导员代表,共计25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辅导员代表们围绕“两学一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就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辅导员的福利待遇和班贴优化、准军事化严格管理的坚持和创新、新形势下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级日常管理的瓶颈、标准化管理下的公寓辅导员工作创新及不足等问题,深刻阐述各自的看法和观点,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在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后,商学院行政副院长宇文永康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制度的有效结合,号召新老辅导员要善于学习和创新带班技巧,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艺术学院副院长康劭洋从学校早些时期的学生工作谈起,围绕“注重团队协作,强调沟通协调”等内容,提出了对学生工作的一些创新观点。

党委书记李虎成指出,西安翻译学院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生工作模式,诸多省内外高校慕名而来交流取经。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辅导员的工作开展和自我提升,促进各项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和辅导员队伍的长足发展。他希望辅导员能够始终牢记自身的教育者与管理者双重身份,善于总结和凝练学生工作优势和特色,加强工作本领的锤炼,通过对学校已有的成系统的管理规范的再学习和再深入,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旗帜鲜明的对学生的各类问题进行正面的回答和处理,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李虎成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感谢辅导员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既是反馈,亦是一次很好的工作经验交流会,与会辅导员们所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很接地气、针对性强,希望与会职能部门对意见进行一个很好地梳理,并对照高教工委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调研检查的反馈意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一个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提交校务会进一步讨论。同时,他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广大辅导员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从下到上及时沟通信息,有效实现我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更好更快发展。

2016年辅导员工作调研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