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记者:郑梦凡 张旭钊 周翔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2-02 点击量: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认识世界卫生组织19881月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记者通过走访,对我校近期开展的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进行了了解。

据了解,121日,我校针对全校师生开展了艾滋病毒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学校卫生所和红十字会在东西区主干道摆放展台,对预防艾滋病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并发放红丝带,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121日晚,学校还通过播放防艾宣传教育片、发布预防健康教育处方两种形式,提高师生们对艾滋病毒的认识和预防。另外,126日下午,我校还将邀请专业巡讲团来校进行专题讲座,为师生们介绍艾滋病毒的常见症状和传播途径等,增强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

西译卫生所段康所长表示,艾滋病是由艾滋病毒引起的一种危害大、病死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病毒侵入人体后会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并使人体感染多种难以治愈的感染性疾病和肿瘤,最终导致死亡。艾滋病毒传播性快,变异性强且治愈难度极大。大学生作为人群密集群体,应提高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控艾滋病的第一道防线。我校领导对本次艾滋病宣讲系列活动高度重视。希望广大师生能认识到艾滋病毒的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全力配合,携手抗艾,遏止艾滋病毒的发展势头,共同为西译学子创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我校卫生所和红十字会在主干道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我校卫生所所长段康接受记者采访

全力配合,携手抗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