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奋斗之历程——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顺利进行

作者:通讯员: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10-14 点击量:

10月12日,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创业,奋斗之历程——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在912T教室开展。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陈莉老师担任主持人,陕西康成广誉远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众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蚂蚁天使西安首席代表顾景荣担任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讲座中,顾景荣老师从商业模式、商业企划书的撰写核心、融资的风险把握及满城尽是“坑”无数四方面讲述创业经验。顾景荣以“感谢、交流、勿课”三个关键词引入主题---创业。在讲起自己的创业史时,顾景荣说“我三年级就创业了—卖茶水挣钱:用的热水是学校开水房里的,茶叶是家里拿的,同学、老师、水房工人……,在小学路上买,虽然便宜但也是第一笔钱;在大二赚取了第二桶金—卖BB机”,因此导师说学会交流也是创业的重要步骤。本次讲座中,顾老师现身说法列举了许多实例,结合理论知识和如今国家大力支持创业相关政策来鼓励我校大学生积极创业,希望同学们通过创业导师的指导可以在创业路上少一些坎坷。讲座尾声,创新创业学院陈莉老师还为顾景荣颁发《西安翻译学院创业导师》聘书,加入了我校创业导师的队伍,为本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了支持。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将在每星期在各二级学院举办创业交流讲座,本次讲座是系列讲座的第三场。

奋斗之历程——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