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代表出席在陕举办的“沈奇诗与诗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通讯员:张毅 编辑:祁大展 来源:文学院 发布:2016-09-27 点击量:

9月24日中国当代诗学界盛事“沈奇诗与诗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财经学院举行,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卓慈教授和文学院张毅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李国平主持,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北京大学著名教授谢冕先生,上海市作协副主席、复旦大学著名教授陈思和先生以及来自陕西、云南、湖北等地高校的学界知名学者和评论家李震先生、仵埂先生和西北大学段建军、刘炜评、杨乐生诸教授受邀莅临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沈奇教授从教和创作45年的经历、成果和作品,以他极具典型意义的现代诗歌史个案而反映出宏大全面的现代诗学征候,陈思和教授指出沈奇的诗学研究成果对整合台港现当代诗歌史的独创性学术贡献是不可估量的,对他本人以及当代诗学界都是有着极其重大影响作用的,刘炜评教授指出做为一个著名诗评家,沈奇的诗歌创作从更高地视界来打破当代新诗先天固有的古今之隔、中西之隔的沉疴,他四十年的努力和试验,令人为之叹服。来自我校的王卓慈教授在会上指出沈奇先生四十年来的当代诗学研究成果常常抓住最令人难解的问题,追求当代诗歌创作在传统诗学影响下的“常与变”,给当代诗学理论增添了分量不轻的一笔。会议最后,西安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杨涛教授致闭幕词,他代表西安财经学院表达了对沈先生、对诗歌、对文学的敬重,并承诺大力支持这样高规格的、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的会议在该校举办,这是建设高水平一流文科大学的必修课,希望各位嘉宾能常来该校,参与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教师出席本次学术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当代文学研究的学术界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了解了当代文学研究的前沿动态,为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也为我校建设高水平一流民办大学获取了一定经验。

我校教师代表出席在陕举办的“沈奇诗与诗学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