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创新创业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银奖

作者:郑军 孙晓辉 张倩 编辑:祁治江 发布:2016-09-10 点击量:

9月4号,2016年“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副校长齐玉水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我校电子工程系的 “大光一擦净产品营销”项目获陕西赛区银奖,“辣妹子品牌运营”和“瑞友优品”2个项目获铜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全省仅有3所民办高校(含独立院校)的项目获银奖,其中只有我校和另一所民办高校队伍进入冲击金奖的路演阶段。这是我校继上半年“‘创青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获奖)”、“‘Find校园合伙人’阿里云创客+创业大赛第二名(民办高校最好成绩),奖金5万”之后,获得的又一创新创业大赛好成绩。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我校根据国、省相关文件于2016年5月20日——6月20日举办西安翻译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和工程技术学院承办。全校报名参赛项目达到260余项,参赛学生1500多人,经过各系初选146个项目进行网报,校赛组委会又审核确定104项进入校赛,经过层层培训、复赛、决赛后,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其中推选出8项进入省赛),20个项目获得银奖,40个项目获铜奖。

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担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大赛组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内容。主管竞赛的齐玉水副校长及各分院、职能处室一把手认真动员、仔细布置竞赛工作。为了让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创新创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分院召开了赛前动员会,积极策划并组织大赛活动的宣传,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在全校开展了创业大赛的宣传活动,各系通过主题班会、讲座、网络、公告栏、海报和文字材料等方式宣传,使”互联网+”创业大赛引起了学生们广泛关注。校级决赛阶段,我们还邀请国赛创投盟副主任张强、邱希斌等多位具有企业背景,并多次参与省、市级创业大赛评审,具有丰富经验的校外创业导师加入指导和评审,进一步保证了我校项目申报的质量。本次活动成功组织还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以及校外社会各界创业导师的鼎立相助。创新创业学院也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完善不足之处,积极探索创新,把创业教育与竟赛有机的结合,把我校的创业教育推向更高的台阶。

我校创新创业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银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