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数量全省民办高校第一

作者:郑军 编辑:祁治江 发布:2016-08-22 点击量: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26号)文件,西安翻译学院《磁悬浮磁悬浮音响的设计与制作》等20个项目获批为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数量居全省民办高校第一,截至目前,我校累计有301省级项目获批,已连续2年保持省级大创立项数全省民办高校第一。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我校在《关于“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指引下,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校内的创业实训、实践教学环节,由双师双能型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商业计划书的设计与创业模拟实训,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加大投入、规范管理、注重监控,扎实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国、省、校三级项目建设体系,进一步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近两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及省市大学生创业竞赛活动,获得国家级、省级金、银、铜奖项10余项。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01项,其中国家级20项,省级96项,院级185项。学生累计公开发表论文近百篇,参与学生4000余人次,参与指导教师近400人次,通过训练,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得到普遍提升、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得到培养,指导教师的实践水平也有明显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