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发布:2016-03-25 点击量: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创新创业与就业教研室主任陈彩彦、副主任张芳、综合科科长孙晓辉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彩彦主持。

首先,陈主任就本学期开学来的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的汇报和讨论,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创新创业类课程修订工作是以《西安翻译学院关于修订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为指导,把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相衔接。要组建以专职教师为主的职业、创业、就业课程组,紧密围绕以课程建设为中心,大力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不断创新。

教研室主任陈彩彦主持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首先要求大家就近期国家及学院出台的《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实施办法》《西安翻译学院“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等几个文件,并结合学院“十三五”以及“双一流”建设,进行认真学习。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部署工作

张院长要求所有老师在教学上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充分利用媒体、MOOC、翻转课堂、互联网+等多中现代化技术和教学手段,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在课程体系建设上不仅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体现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而且如何把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环节真正落到实处、如何把创新创业思想和理念灌输到学生中,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张院长同时强调要通过创业论坛、创业节、创业路演、创业沙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序开展。最后张院长要求大家全力做好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西安市青年创业大赛以及我院本学期将举办的职业规划大赛、创业大赛等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深入院系进行指导和宣传,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宗旨,挖掘校内资源,积极搭建和利用校内外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努力推动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不断提升。

热情洋溢的讨论现场

与以往不同,本次会议地点设在Waiting Coffee——是由我院校友、创业之星宁哲创办的(在西安有5家连锁店),Waiting Coffee为与会老师提供了免费咖啡,创办人宁哲还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创业经历和感受。本次会议即是一个常规的教学会议,也是一个创新创业的现场会议,不仅为与会老师提供一个轻松舒适交流学习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鲜活成功的教学案例。会议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校友宁哲创办的Waiting Coffe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