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开展“出血热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记者:吴楠 崔允正 李艳兰 王声桂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后勤集团 发布:2021-10-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10月14日晚,我校开展“出血热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二科科长孙亚辉担任课程主讲。

此次课程包括出血热和秋冬季传染病两部分,孙亚辉老师以流行病学为中心,通过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地理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出血热病症,并结合事例说明如何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以及以疫苗接种为主的综合防制措施。

本次讲座旨在宣传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指导学生理性认识传染病的基础上,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疾病预防意识。同学们表示,本次直播课程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出血热等疾病的相关知识及其危害和严重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杜绝病从口入,提高警觉意识,积极做好防护工作。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肾综合征出血热的高发季节,近年来陕西省出血热发病人数居高不下。接种出血热疫苗是控制流行性出血热的有效手段,为有效预防我校发病率,切实保护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及卫健委的统一要求,自9月10日起,我校利用学生开学集中返校这一有利时机,在全校范围内对全体适龄师生及时开展摸底,全力开展自愿接种出血热疫苗工作。为保障安全接种,接种前医护人员逐项询问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排查禁忌症,做好接种前“三查七对”工作,接种后,严格执行留观30分钟制度,疫苗接种全程井然有序。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亚辉老师主讲

全校师生观看直播课程

疫苗接种全程井然有序

西译全力做好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