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参加西安市长安区“喜迎十四运•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

作者:辛维英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1-06-11 点击量: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性、真理性的声乐美育新思想,6月9日上午,我校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西安市长安区“喜迎十四运·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初赛,并参与了长安区主办的建党百年·音绘太乙——“校地合作”声乐美育科普活动。

我校教育学院博鸽艺术团声乐团成员共同演绎完成《我宣誓》《在灿烂阳光下》两首曲目,演唱者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其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最终在49个分队中,我校代表队以94分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期间,博鸽艺术团全体师生围绕“艺术教学在科学发声方法上的实际运用、美育理念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积极实践、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红色音乐文化上的特色探索”三个方面,向太乙宫街办工作人员深入宣传艺术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街办工作人员深刻认识什么是声乐美育——“美的教育、美的言辞、美的理性、美的气度”,帮助他们树立科学性、真理性的声乐美育新思想。

此次活动借助红歌排演,从作品的创作背景出发,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历史、重温历史,在红色歌曲的合唱熏陶中树立坚定的民族自信心,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声乐美育实践效果。

我校学生参加西安市长安区“喜迎十四运•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

教育学院博鸽艺术团声乐团成员参加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