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英文学院“辅导员大讲堂”开课

作者:徐燕 编辑:朱爱鹃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1-04-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英文学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英文学院在创客空间举办“辅导员大讲堂”经验分享交流活动。2021年4月14日,“辅导员大讲堂”第一讲在英文学院陈佳倩老师关于“培养与发现大学生班委的重要性”的阐述中拉开序幕。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樊磊和学工办主任王旗出席活动。

首先,陈佳倩对班委及其职责给予明确定义。她表示,班委作为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的得力助手,应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和职责分工;作为班级管理中的核心,应承担对班级管理的主要责任;作为学生信息的传达者,应从广大学生中多了解情况,倾听民意,帮助老师更好地完成工作;作为班级重大决策的参与者,对所分配工作应及时汇报并提出建议。其次,陈佳倩指出班委建设与发展对于学生自我提升、协助教师及辅导员开展工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着,陈佳倩就自身工作方法、管理模式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实际提出在学生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倡议辅导员应结合班委的实际工作表现,侧面了解普通学生意见,建立班委群及健全管理机制等,从而搭建一支纪律严明、素质优秀的班干部队伍。

最后,樊磊和王旗分别对活动进行总结。他们对本次讲座的顺利、有效开展予以高度肯定,并认为陈佳倩老师此次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作为良好开端对“辅导员大讲堂”的持续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们强调,班委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中坚力量,在学校与学生间起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提高班委培养工作质量和效果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希望全体辅导员及班委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以身作则、善于总结、积累经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促进班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石。

英文学院“辅导员大讲堂”开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