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促进会

作者:韩晓军 编辑:朱爱鹃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21-04-08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在911T教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促进会,商学院院长刘俊霞、副院长宇文永康、马祯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宇文永康主持。

宇文永康首先通报了商学院学生存在的违反校纪校规的几例现象,指出了学生存在的学风问题,希望全体老师无论在课堂还是课外都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加强学风建设。要求辅导员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延续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严格管理模式,教学和管理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为商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宇文永康同时指出,要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多关心学生,做到以情动人;要把握学生心理特点,为学生做好规划和引导,帮助他们在成长成才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一个都不能少。

马祯通报了教学检查情况。马祯指出,当前,随着教学设施的智能化,学校对教学工作已经实现了全过程管理。从通报的情况来看,说明我们在教学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要引以为戒。本学期,学院要充分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的作用,加强教学各个环节的管理,切实提升教学质量。马祯还对本学期的重点教学任务做了部署。

刘俊霞在讲话时指出,良好的教风、学风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常抓不懈并形成长效机制。刘俊霞对教师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她指出,教师的教风对学风能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言传身教是教风促学风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教师要严于律己、与时俱进,不能止步不前;要不断丰富教学手段,做到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要潜心育人,立足本职,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管好课堂上好课,增强教学效果,让学生都能顺利成才。

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促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