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育学院积极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作者:邓晨 编辑:马丽娟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1-01-30 点击量:

根据我校学工部下发的关于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通知》的精神,并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3 号)文件要求,近期,教育学院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

在接到学工部《通知》后,教育学院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确保2021年度征兵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并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经行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由征兵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宣传方案,由党团干部及辅导员多角度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工作。

学工干部受邀进入班级观摩主题班会

副院长王小龙参加了181110906、181110907、181110908、1811109010班四个班、学工办主任王晓东参加了201111405、201111406、201111407、201111408班四个班、学工干事刘梅同志参加了206110705、206110706、206110707、206110708和186110706、186110707、186110708、186110709班八个班的主题班会。他们积极宣传动员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借此主题班会机会,向同学们强调了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求同学们服从当地防疫工作管理,思想上不可放松;要按时打卡,切实树立生命安全意识;在完成假期学业任务时,要确保自身的安全。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各辅导员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认真准备宣传提纲,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班会形式多样,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辅导员周炜杰老师在宣讲的基础上,组织班级报名征兵入伍的2名同学谈了自己征兵入伍的想法,很有号召力和说服力。辅导员范春利老师,组织本班学生发言,畅谈自己对征兵入伍的理解和感受,不仅提高了广大学生对征兵工作宣传的积极性,而且增强了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辅导员刘正安老师还组织广大学生在班级微信群里讨论关于应征入伍的感受,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组织学生观看主题宣传片

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了《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两部主题宣传片。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呈现了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的成长变化,生动反映了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际举措。加强征兵的宣传和思想教育,是搞好征兵工作的基础。执行征兵命令,完成征兵任务,不仅仅是为了向部队输送兵员,同时也是强化国防教育,促进“双拥”工作向深度发展之举。此次征兵宣传活动,教育学院上下高度重视,辅导员认真组织,大力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内容,调动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为后期开展征兵工作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