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科技处召开2021年科研项目与成果奖申报线上培训会

作者:王华 编辑:马丽娟 来源:科技处 发布:2021-02-03 点击量:

2020年2月2日下午,我校科技处召开2021年科研项目与成果奖申报线上培训会。本次会议围绕科研项目与成果奖申报技巧、常见问题及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部署等内容展开。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项目(团队)负责人、专任教师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在线人数高达300余人。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利晓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胡金木教授、西安翻译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袁小陆教授两位资深专家作关于科研项目选题及申报的讲座。胡金木教授就教育学方面的项目选题与申报书填写进行了重点介绍,如项目选题创新点、内容与大小等。袁小陆教授从语言学专业角度谈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他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就选题应注意的事项、依据、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参考文献等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申报项目的感悟。报告之后,两位教授与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由于时间原因,专家们选择了典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会议第二阶段,科技处高晶晶、李刚老师分别对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奖申报过程中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高晶晶老师以最近报送的省社科联项目为例,从项目申报书、活页填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申报材料提交时的格式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李刚老师就科研成果问题报奖汇总及专家建议进行了分享,主要包括我校教师项目成果奖申请的种类、申请时间、申请材料的审查要点、评奖机构对评奖成果的遴选等。

会议第三阶段,商学院院长刘俊霞教授、高级翻译学院赵铮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楠副教授、科技处王利晓教授先后作关于省级项目与成果奖申报成功经验分享。刘俊霞教授就项目申报选题时的问题、研究现状的注意事项、研究内容的注意事项、研究成员的注意事项、参考文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赵铮副教授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项目申报要求、课题《指南》、项目的团队成员、资料阅读收集、参加相关科研讲座学习、语言表达方面、保持无畏的心态等7个方面进行分享;李晓楠副教授从科研“做还是不做?如何做?这样做会不会有收获?”三方面分享了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中的经验。

王利晓分享了科研成果奖申报经验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她表示,科研成果奖申报过程中要精选申报类型、丰富前期项目及依托项目、尽量完善支撑材料。科技处将以举办名家讲坛与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解读纵横向项目的相关科研制度、完善并简化科研项目报销制度、培育省级科研基地及研究中心、举办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申报2021年优秀科研成果奖、做好新一轮的团队申报工作等方面为科研工作抓手,进一步推进学校2021年科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王利晓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西省“十四五”规划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对各二级学院、项目(团队)负责人、专任教师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科技处召开2021年科研项目与成果奖申报线上培训会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胡金木教授受邀作关于科研项目选题及申报讲座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袁小陆教授作关于科研项目选题及申报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