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英文学院扎实开展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张国建 编辑:朱爱鹃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1-01-08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水平,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英文学院近日先后开展了教学讲座、教学观摩及教学展示等系列培训活动,全体专职教师及校内兼职教师参加培训。

1月4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关学文化专家刘泉博士后应邀做了题为“志学而可以成圣——张载的教育思想”的学术讲座,为教师开展文化自信等方面课程提供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教学素材;1月5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专家余海龙教授在“创新课堂教学,打造新时代高校金课”的专题讲座中分享了“金课”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

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于1月7日在4号教学楼智慧教室进行。有36位优秀教师参与教学展示,课程涉及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翻译等各类英语专业课及公共课,内容涵盖课程设计思路、思政元素的融入、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课堂组织与互动等方面,充分展现了英文学院近年来扎实开展课堂教学革命取得的丰硕成果。期间,教师们与院系领导及校外内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展示活动结束后,特邀的校外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廖道胜及西北大学教授崔雅萍分别做了针对性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扎实的现代课堂教学能力,并就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英文学院副院长李燕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改革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在全国高校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将成为教学活动的一种常态。希望全体观摩教师要充分吸取展示活动中的先进教学经验,并在寒假期间继续围绕“为什么教、教什么和如何教”这三个根本问题深入思考,在今后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与方法,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手段方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让信息技术充分赋能教学,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余海龙作专题讲座

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现场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廖道胜对教学展示进行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