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作者:罗利娟 杨晓池 编辑:朱爱鹃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20-12-30 点击量:

为促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12月29日中午,工程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特邀边国栋教授就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工程管理系中青年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工程管理系主任宋虹桥介绍了工程管理系课程体系、现有课程资源、师资力量等专业课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我校教师在一流课程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表达了教师在建设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等方面的急切诉求。

针对教师在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困惑,边国栋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五大金课建设标准以及西安翻译学院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指出应在人才培养目标顶层设计基础上进行一流课程设计,突出课程特色,体现课程思政,课程团队应分工协作、集思广益,打造出一流课程。其次,边国栋教授还对工程管理系部分课程的定位对象、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平台的选取、线上课程资源建设、线下教学活动开展、过程性考核方式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就教师们在建设一流课程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宋虹桥对边国栋教授的指导与培训表示感谢,并表示经过本次学习、交流和研讨,工程管理系教师启迪良多。希望教师们能够进一步完善一流课程申报材料,为省级一流课程申报积极做好准备,并以此为契机,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助力一流专业、一流学院建设。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