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主场活动并作为代表发言

作者:王华 编辑:祁大展 来源:科技处 发布:2020-12-29 点击量:

12月24日上午,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主场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省社科联主席甘晖,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省社科联秘书长苗锐军,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等出席活动。我校社科联秘书长王利晓就我校承办的社科联年会分场——陕西口岸经济发展论坛做交流发言。我校科技处李刚、王华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年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由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李贵安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以“我国义务教育发展轨迹、成就及愿景”为题,围绕会议主题做主旨报告,并就中国义务教育的发展、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等话题和参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鹏对主旨报告进行了点评。

第二阶段为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主场活动,由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主持。会议第一项议题是陕西省高校社科联四名代表发言,我校社科联秘书长王利晓就我校承办的社科联年会分场——陕西口岸经济发展论坛做交流发言。发言中,王利晓代表西译社科联感谢省社科联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信任和认可,她介绍了我校承办十四届社科联年会的基础和基本情况,分享了论坛的主要学术观点,总结了承办论坛活动对我校学科专业发展和学术能力提升的指导意义,提出学术活动是连接西译师生外联内交、拓宽学术视野的窗口和通道,通过承办此次年会论坛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口岸是内陆地区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大通道,党和国家十分重视,特别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已经启动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铁路集结中心。在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发展新阶段,有利于西译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协调口岸系统研究资源。提出我校基于前期研究基础和省口岸办的支持,进一步整合口岸经济智库力量,充分发挥协同效应,致力于陕西口岸经济发展研究,为陕西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智力支撑,为构建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系统和为西安翻译学院开发新学科做出新贡献。今后,西安翻译学院会将口岸经济研究经验和活动辐射到学校各学科专业,力争引导支持我校更多的专业学科凝聚力量,提炼特色,紧密对接相关领域政策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科研反哺教学、服务社会的作用。发言最后,王利晓表示2020年的年会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学术研究与交流互动会持续提升,会不断总结经验与教训,力争年年办出自由、和谐、创新的高质量学术活动,希望西译社科前进的一小步,能促进陕西社科前进的一大步,也诚邀各社会组织、高校同仁来校指导交流。

会上,省社科联秘书长苗锐军宣读《关于表彰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活动优秀论文的决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表彰,我校此次有9篇会议论文获奖,为高校社科联获奖数最多的学校,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最后,省社科联主席甘晖对学术年会情况进行了总结,不仅对本届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而且对陕西省社科界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号召全省社科界在2021年继续砥砺奋进,为实现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主场活动并作为代表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