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张敬彬 编辑:马丽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2020-11-20 点击量:

2020年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8109M教室召开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学习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梁卫东同志带领与会教师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就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向全体思政课老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有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第二,学好文件,抓好主线。全体教师必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重要文件。第三,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上来。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和论述。如关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关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等。第四,结合自己所带课程实际,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每位教师在自己所带的班级中,至少用一到两个学时,向学生专题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会议概况。此外,每位教师都应该将会议精神融入本学期所带课程的课堂教学之中。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应着力凸显文化建设中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应更加突出现代化建设的主线,《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应该使学生加深对“四个自信”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应着重讲解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发展观和系统观。

最后,梁卫东要求每一位教师就今天的学习内容,写一份计划,谈谈如何结合自己所带课程,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将大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之中。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化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学习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