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作者:陈可雯 编辑:朱爱鹃 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布:2020-10-23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师生垃圾分类意识,10月22日下午,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长安区高校协调办开发区协调科科长惠院利、法制建设科副科长柏闯莅临指导,城市管理局省级宣讲员刘小青担任培训会主讲人。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赵林生主持会议。

会上,刘小青详细讲解了党中央和各地政府对生活垃圾分类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生活垃圾的科学处理方式、西安市具体垃圾分类情况和高校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就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投放原则等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讲解中,刘小青与参加培训的师生就垃圾分类进行模拟投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与会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刘小青还分别从引导员、督导员、宣传员等不同角度为我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呼吁大家以法治为基础,落实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后勤保障处处长赵林生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师生能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志愿者、宣传员、引导员和督导员,引导全校师生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要求,落实好所在区域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

赵林生要求总务处、锦天物业要加强垃圾分类收集的技术指导,做好师生分类投放的引导以及垃圾的运转和处理。后勤保障处要强化监管,督促各部门落实学校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同时,希望各二级学院、学生处和团委将垃圾分类教育与健康教育、德育相结合,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电视讲座、校园网、召开班会等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要求,提倡校园垃圾减量,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建设“文明校园、绿色校园”贡献力量。

城市管理局省级宣讲员刘小青担任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