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网络信息处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培训讲座

作者:通讯员:杨建雄 编辑:祁星源 来源:网络信息处 发布:2020-09-14 点击量:

9月14日,我校在921教室举办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网络信息处主办,奇安信集团茹毅作了《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威胁暨西译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的讲座。我校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茹毅以被电脑操控下的情况展开了网络安全意识的演示,通过《速度与激情8》的小视频,展现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茹毅引用推特漏洞阐述了信息安全意识和规范和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茹毅强调了信息安全可用性、完整性和机密性,希望广大用户做到上网安全、办公安全和谨防诈骗,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我校网络信息处举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培训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