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一公寓管理员成功考取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9-15 点击量:

近日,记者获悉,我校学生处公寓科老师徐聪成功考取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

徐聪于2004年进入我校学习,2008年毕业留校,在学生处公寓科工作至今已经12个年头。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寓管理员,工作平凡且琐碎,但徐聪一直深深记得丁祖诒老院长曾经反复告诫留校生的一句话,“工作了还要学习,要干中学,学中干,活到老,学到老”。不学习就跟不上形势,就适应不了工作。于是徐聪在认真完成工作之余,孜孜以求,坚持学习,于2016年顺利考取了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201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又积极备战博士考试,于今年如愿考取了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将于9月重新走入课堂继续她的求学生涯。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一名普通的公寓管理员,到如今成为名校博士生,一路走来,其中的困难和曲折自不必言说。徐聪表示,将会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取顺利毕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争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学校的培养。

徐聪在求学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西译人勤奋、刻苦、求知、探索的优秀品质,也体现了西译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平凡而不平庸。一直走在学习路上的公寓管理员徐聪就是西译人最好的榜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