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送爱心,暖人心——我校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作者:刘钰 编辑:马丽娟 来源:学生处 发布:2020-07-18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要求,切实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我校精心组织安排了暑假送爱心,暖人心——“精准资助基层行”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7月13日到14日,在校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丁敬元及李进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人员主要家访了铜川耀州区、渭南富平县,蒲城等地区的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在走访的过程中,老师们克服了恶劣的天气和崎岖不平的山路,全力以赴的完成这次走访活动,使这些建档立卡家庭感受到党、国家及学校对他们的关爱之情。家访期间,走访人员详细的了解了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并做了记录,详细为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学生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奋斗中成长成才。鼓励他们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而退缩,要迎难而上,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学校将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他们在受资助的同时,学会感恩,以自身的行动回报家庭和学校。本次走访还专程带去了米、面、油等各种慰问品,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和老师的关爱送到了学生家里。

受访家庭纷纷被学校老师冒酷暑、走山路的探望所感动。走访人员每到一个家庭,家长们都满是热情的招待,在与访问人员促膝长谈后,家长们都真诚的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并表示一定会鼓励和支持孩子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馈国家和学校。其中有两位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学生,爷爷奶奶在为走访人员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时,非常激动,“如果没有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孩子就上不了学”,不时用双手擦拭眼角的泪水,嘴里不停念叨着感谢的话,用最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感激。丁主任在与家长攀谈时,告诉他们“无论有什么困难都要坚持让孩子们读书,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我们将会仅最大的努力助力学生完成学业,保障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此次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活动,让走访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的艰难,也倾听到了他们的心声,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让学生和家长真实的感受到来自学校及老师的关怀与帮助,坚定了他们攻坚克难的信心,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心与心距离,增进了师生之间感情。

“精准资助基层行”充分体现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高尚教育理念。在以后的资助工作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会有针对性的完善帮扶机制和补贴措施,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做好建档立卡学生精准资助工作,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可以享受优厚的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发挥好学生资助工作在脱贫攻坚收官年中的作用,让学生们可以更加轻松的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走访人员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把关爱送到学生家里

精准资助基层行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