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举办“瞄准方向,聚力攻坚”主题科研研讨会

作者:庞小佳 编辑:祁星源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0-07-09 点击量:

7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全体专职教师齐聚8314智慧教室,参加由教育学院主办的“瞄准方向,聚力攻坚”主题科研研讨会,研讨会特邀科技处处长王利晓和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科长高晶晶作为嘉宾参与研讨。

教育学院副院长邵攀科主持研讨会,邵攀科就教育学院的科研完成情况作了传达,对学院2020年上半年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教育学院2020年上半年共申报科研项目23项,成功立项12项,其中2项为省级,立项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研讨会上,王利晓通过分享自己做科研的经历,用生活化、幽默性的语言给我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研微型讲座,她用“求真”“严谨”四个字高度概括了科研的精神和魅力,对教育学院教师团队的科研实力寄予厚望,殷切希望所有教育学院的老师都能积极行动,加入科研工作的队伍。高晶晶以教育学院教师做科研面临的困境为切入口,重点围绕教研与科研在内容上、形式上、表述上的区别展开此次分享,通过举例让老师们更清楚地认识了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

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对科技处两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提出在科研过程中要凝练方向,构建团队,共筑两高(高原、高峰),确定了“民办基础教育的未来发展”的研究主题,与教育学院已有的“学前教育比较研究”形成教育学院的科研双翼。

此次科研研讨会既是一次动员会,又是一次经验分享会,更是一次科研成长会,通过研讨会的学习,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树立了科研信心,燃起了科研热情。

我校教育学院举办“瞄准方向,聚力攻坚”主题科研研讨会

分享到: